登录 |  注册 

首页>专题专栏>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经典案例

   字号: 收藏
发布时间: 2018-12-07 10:54     来源:

鹤鸣湖

 

 

  鹤鸣湖公园景观工程,主要包括“一湖(鹤鸣湖)、三岛(欧式风情商业体验岛、湖心生态群岛、绿化景观岛)、九桥(1座公路交通桥,8座景观桥)、一心(城市广场)、多点(沿湖的多个重要景观广场节点)”。 

  该工程是生态新区景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新区的核心绿化景观节点。位于生态新区核心区,北起东海路,南至图乌路,西以长庆南街东侧的商业地块为界,东至南九街。 

  工程总投资4.8亿元,总建设面积94公顷(其中,水体面积45.6公顷),是生态新区海绵城市的范例工程。同时,它也是新区核心位置上最大、最集中的公共绿地。  

  经计算,鹤鸣湖综合径流系数0.61,自身可调蓄容积1.4m?,水面面积46万㎡,常水位147.3m,洪水位147.8m,现有调蓄容积近23m?,减去湖区本身需要调蓄容积,剩余调蓄容积21m?。  

  该项目的建设,不仅集中展示了生态新区水体景观和城市绿地的景观风貌和活力,而且在保障城市防洪、蓄洪、调洪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好滨水区域与周边城市用地关系,满足市民滨水休闲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