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欢迎光临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全文搜索:
首 页 领导分工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白城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培养项目及基层卫生人才供需工作座谈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文字大小:【 收藏

  8月2日下午,白城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召开“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培养项目及基层卫生人才供需工作座谈研讨会。会议由白城市卫健委副主任魏广亮主持,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于艳华出席会议参加座谈。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学院、校招生就业处、医高专附属医院有关领导和处(科)室负责人;市县两级卫生行政部门分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会。会议旨在更好的落实省卫健委《关于成立专项工作组 扎实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计划”培养工作的函》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白城市基层卫生人才培养,有效构建卫健部门与医学高校间的沟通协调联动机制。  

  

  会上,魏广亮副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白城市当前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需求状况,对“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培养及学校的卫生人才培育提出具体建议,并表示临床医学、护理、医学影像、医学检验、针灸推拿等专业同当前基层医疗岗位需求高度契合, 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和引导更多的医学生到基层就业,实现地方与高校的互助共赢。

  白城医高专于艳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展状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表示,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作为吉林省西部地区唯一的一所医学类高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各县(市、区)卫健局领导、市县两级卫生行政部门主管科室负责人纷纷发言,建议在村医培养的过程中增加基本医疗、基本公卫、中医适宜技术等急需和常用知识,对如何开展村医定期返校集中线下学习提出合理意见。希望通过开展“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计划”,使村医自身素质、学历和技能真正得到提升,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本领。

  下一步,白城市卫健委与白城医高专将加大沟通协作力度,积极推动本地卫生人才培养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人需求对接,促进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与高校医学生就业有机结合,更好地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主办单位: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任信箱:bcwjwzwgk@163.com
地址:白城市洮北区文化东路1号 电话:0436-322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