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

大安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乡村兽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8-12 10:14:00    来源:    字号: 收藏

  为提高大安市乡村兽医专业技术水平,根据农业农村部《乡村兽医管理办法》要求,于7月23日,由大安市农业农村办、畜牧局职工教育学校承办的《全市乡村兽医培训班》大安市委党校开班了大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航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代表局党组做重要讲话。王航副局长指出:当前,我畜牧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重要时期,畜牧产业地位和作用日益凸现,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改善社会民生的角度出发,市委市政府对建设我现代畜牧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目标和要求。随着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快以及近年来动物疫情形势复杂化和畜产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对畜牧兽医工作者和从事畜牧业生产的同志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和更高的业务要求。这就需要我们的业务知识与形势发展同步提高,如果我们在这新的形势下没有很好地去更新、充实业务知识,必将影响到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所以,加大培训力度,系统学习畜牧兽医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已成为推动我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和畜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问题,更是当前乡村兽医队伍建设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建设现代畜牧业,关键在科技,核心在人才,作为畜牧兽医专业工作者,要明确自身职业角色与社会职责,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学习紧迫感和工作责任感,自觉加强对现代实用养殖技术和临床经验的学习和掌握,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树人先树己,切实承担起自身所肩负的重要工作职责”。 

   

  次培训班共培训全市乡村兽医174人,邀请了省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吉凤涛老师、省畜牧总站毛文智老师、长春科技学院尤立新老师、省农科院博士生导师秦立红教授、省农科院刘基伟老师,对乡村兽医开展了动物防疫、动物诊疗等法律法规,传染病的防治、动物免疫、消毒操作规范,动物诊疗、兽药使用规定,生物安全防护知识等理论培训,收到良好的培训效果。此次培训将对提高大安市乡村兽医执业水平、促进现代畜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白城市农业农村局  |  联系方式:0436-3502290  |  吉ICP备17005202号  |  网站标识:2208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