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要闻

白城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6 08:04:00    来源:    字号: 收藏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白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安排部署。按照国家和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安排,白城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白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及事业单位参加的2024年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题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相关科室及单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了工作任务 

  (二)加强巡查。为确保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白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强化突击检查、暗查暗访,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生产主体59家次,重点检查种植过程中药物使用情况、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和兽药休药期情况、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情况等。 

  (三)加强宣传。白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在巡查检查的过程中,加强对农村年货大集、生产销售集中区群众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并在生产主体张贴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截至目前,全市共提醒安全宣传158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四)加强监测。白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在巡查检查的过程中,对辖区内上市农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风险监测129批次,经检测农药残留均未超标。 

  下一步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强化安全专项整治,严格查处农业投入品生产环节及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白城市食用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白城市农业农村局  |  联系方式:0436-3502290  |  吉ICP备17005202号  |  网站标识:2208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