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要闻

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5 10:28:00    来源:    字号: 收藏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关于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通知》和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会同洮北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对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洮北区青山镇黎明村益民种养殖合作社、民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上市蔬菜进行了样品采集,本次采集品种主要以韭菜、萝卜、生菜、草莓等品种为重点,检测参数以克百威、甲胺磷等禁限用农药等为重点,共计20批次,经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在抽样检测的同时,检查组现场对农产品生产主体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科学用药规范、食品安全标准等知识的普法宣传,检查了农产品上市前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情况,并发放《吉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开展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及相关检测技术指导,检查农产品上市前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情况和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切实保障我市春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 

主办单位:白城市农业农村局  |  联系方式:0436-3502290  |  吉ICP备17005202号  |  网站标识:2208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