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乡村振兴局>工作动态

省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到白城调研指导千村示范创建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15:34:00    来源: 收藏

  728日,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金烈带领开发指导处、宣教中心、政策法规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千村示范创建和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到我市进行调研指导。白城市副市长孙志刚、白城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钦锋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白城市及所辖五个县(市、区)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关于千村示范创建和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情况的汇报,金烈副局长就如何加快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和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完成创建工作。要结合实际制定标准,加大创建工作推进力度。 

  二是加强顶层设计,着眼长远发展,勇于创新开展工作。 

  三是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围绕特色农业产业,结合地方文化特点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实现与东部地区的差异化发展。 

  四是正确处理后评估和创建工作协调发展。要准确理解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战成果考核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积极作为,切实把思想转过来,把工作顶上去。 

  五是将责任落实到位。通过各级书记抓脱贫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舆论氛围。 

  六是加大培训。围绕千村示范创建和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对各级领导干部及行业部门干部进行培训,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七是加强扶贫资产监管。要对整合资金、扶贫资产进行有效监督,在把现有产业项目做实之后再发展新的产业,杜绝资产流失等问题出现。 

  省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大安市太山镇张家村、太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新艾里蒙古族乡富兴村等地,就千村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主办单位:白城市乡村振兴局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电子邮箱:jlbcfpb@163.com   地址:白城市洮北区文化东路1号   电话:0436-3509076
建议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