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乡村振兴局>工作动态

白城市四项举措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0:00    来源: 收藏

    

  715日,全省召开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之后,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韩阳会后第一时间来我市,就千村示范创建工作调研指导。为进一步落实好会议精神和韩阳局长指示要求,白城市迅速行动,认真研究谋划,印发了《关于做好千村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着力推进四项举措,确保千村示范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白城市采取“五化”方式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挂图攻坚,并适时组织暗访督导。制定了《白城市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手册》,供各地工作时参考。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及时动员部署,深入一线指挥作战。 

二是严格对标摸排。各县(市、区)对照“九有六无”标准,组织人员力量认真开展自查,找准短板弱项、明确计划实施项目、量化进度安排和实物形象进度,逐项填写《示范村推进创建调度表》。围绕“清”“建”“管”,根据项目实施计划科学安排进度及具化量化推进情况。 

  三是扩大资金渠道。充分利用省乡村振兴局前期按照“三A”村创建标准下发的奖补资金,迅速启动相关项目;整合资金方案批复后,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使用村级光伏电站给脱贫村的50万资金推动开展小型公益事业。同时,研究债券资金、集体资金等投入办法。 

  四是强化跟踪调度。结合暗访周,适时对全市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主办单位:白城市乡村振兴局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电子邮箱:jlbcfpb@163.com   地址:白城市洮北区文化东路1号   电话:0436-3509076
建议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