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乡村振兴局>工作动态

巧手编织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12-24 10:10:00    来源: 收藏
 
         
                               建平乡培训现场。                                              贫困妇女巧手编织,足不出户就可增收。
 

冬闲人不闲,草编能赚钱。这是让镇赉县建平乡民生村妇女姐妹忙碌而欢乐的事情。

为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稳定增收能力,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今年入冬后,县妇联陆续在坦途镇、建平乡、悦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办了巾帼致富讲堂暨“吉林·镇赉巧姐”草编技能培训班。培训草编老师展示了各种精美的草编作品,鼓励大家掌握草编技术,并由简入繁讲解草编方法。

培训现场,学员们边认真学习边动手操作,仔细研究编织方法,热情高涨。经过几天的学习,大家已能编织出收纳筐、坐垫、粮囤、花筐、果盘、玫瑰花等草编制品,学习成果让学员们学习的劲头更足了,更加珍惜学习培训机会。

巾帼致富讲堂暨“吉林·镇赉巧姐”草编技能培训班,是农闲季节里技能培训“盛宴”。每期培训班为期8天,每期培训学员近百人,随着此项培训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将不断提高学员编织技术,拓宽贫困妇女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广大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妇女送去一个居家就业的好项目,从而让农闲变农忙,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通过自己的巧手实现家庭增收,创业致富,为全县脱贫攻坚顺利收官和今后的乡村振兴贡献“半边天”力量。

主办单位:白城市乡村振兴局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电子邮箱:jlbcfpb@163.com   地址:白城市洮北区文化东路1号   电话:0436-3509076
建议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